[新資訊-1] Oracle的新數據庫使用AI來自我修復

Oracle公司希望讓客戶能更輕鬆地利用數據庫。於是在近期推出了新18c版本的跑馬燈數據庫軟體,軟體使用機器學習來幫助及保護客戶數據並自動管理信息。

這個軟體將在豐富的日誌數據上使用機器學習,通過緩存、索引和其他技術幫助優化數據庫,另外它會保護客戶的數據防止盜取事件的發生。數據庫軟體還將自動擴展或縮小正在使用的計算和存儲量。

管理員也可為數據庫軟體設定策略,遵循這些策略進行管理,例如:用戶想要為他們的數據進行恢復,數據庫就會自動處理。

Oracl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 拉里埃里森 (Larry Ellison) 在日前的主題演講中表示:
If you can’t trust humans to update your software, teach it to do the job for itself. 
(如果你消除了所有的人力勞動,就可以消除人為錯誤。) 

機器自動化應該可以幫助數據庫管理員解決一些困難,如規劃和安全性,而這將為客戶提供更多的價值。

Oracle計劃在2017年12月份推出18c數據倉庫,2018年6月推出在線交易處理工作負載,但目前只有客戶雲端和軟體的公用雲版本才能夠利用自主數據庫功能。

埃里森保證新軟體的意外及非意外停機時間,每年不會超過30分鐘。另外,與人工管理數據庫相比,性能調優將消耗更少的計算和存儲空間。

他還表示,Oracle保證相同工作在雲端上數據庫運行的費用,將是AWS上使用Amazon Redshift運行費的半價。
-來源:VentureBea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說文解字-1] 什麼是Oracle、OCP證照?